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

余妹


幾天前,鐵門外(夏天木門常開,門鈴壞了多時),
突然發現余妹站在門外,對了一個眼神,
問她:有事嗎!?
家裏厨房有一莫名小昆虫!
我幫你去處理罷.
以後有何需要,就請來找我.

余妹一家是我灣仔的老鄰居,她家住樓上,

同是單數電梯,兩家都住上两代七,八人.
余妹的二哥~棠哥長我一两歲,是我朋輩,
棠哥中學畢業後,就去China fleet club與父親一同上班.
棠哥後考進海關,早以退休多年,
及後海關人手不足,反閹又退休了,
現居樂富,30幾年來,在上水電梯中才遇上兩,三次.

1982年底搬來上水之居屋,

雙方在打對面陽台晾衣,才知道:人生何處不相逢!
余母,余父,幾年來相繼辭世,
余妹與其長兄相依為命.

數月前,一日早上,其兄自覺胸痛,自行報了警,

警察來時已昏厥,待消防隊破門入屋時,
送院途中,已返魂乏術!終年70.
余生退休前在五臺山當幕後工作,
余生很客氣,每次見面都以鄧生相稱,
去年底晾衣時,隔窗問過余生:你有驗過心脏嗎?
余生說:有去看過西醫.
我不便多說,其實余生父子~
都有冠心症身形和症狀.

昨晨,在電梯和余妹交談中,

我問多年前棠哥突然消瘦,是否得過大病?
余妹說:非也,因他學了佛教密宗多年,
少食多修行,故身體奇佳,此得道之人,
故先天不足,亦可後天培養,信乎!
余妹之姐,從加拿大回港,襄辦後事,
陪伴余妹個多月,亦回加個多月了.
問余女:獨身生活,習慣嗎!?
答:學習中,慢慢適應罷!

我感覺余妹,把我當作上水最親的人了!?

7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