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抄作詩贈超哥 16

【念奴嬌】

鬧紅一舸,記來時、嘗與鴛鴦為侶。
三十六陂人未到,水佩風裳無數。
翠葉吹涼,玉容銷酒,更灑菰蒲雨。
嫣然搖動,冷香飛上詩句。

日暮青蓋亭亭,情人不見,爭忍凌波去。
只恐舞衣寒易落,愁入西風南浦。
高柳垂陰,老魚吹浪,留我花間住。
田田多少,幾回沙際歸路

姜夔


記來時鬧紅一舸    幾嘗與鴛鴦為侶

三十六陂人未到    水佩風裳無數穗

容銷酒玉涼葉翠    更灑菰蒲雨浴雷

日暮青蓋亭亭滴    嫣動冷香飛詩句

只恐舞衣寒易落    情人不見凌波去

愁入西風南浦渡    喜道高柳垂陰碎

田田多少花間住    老魚吹浪留我醉

幾回沙際歸路遠    斜陽白首雙映垂


~~~~~~~~~~~~~~~~~~~~~~~~~~~~~~~~~~~~~~

【告別,不是遺忘】


我走了
不要嫌我走的太遠
我們分享的
是同一輪月亮

雨還會下
雪還會落
樹葉還會沙沙響

親愛的
下可是個舊碼頭
別在上面
卸下太多的憂傷
告別,不是遺忘

汪國真


休嫌我走的太遠    分享一輪月亮缺

雨會下還會落雪    樹葉還響沙沙脫

親愛碼頭腳下舊    別在上面憂傷說

卸下太多的告別    不是遺忘重陽節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