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

三個失恃漢


  2010年4月中前後10日,王生,四十後,
四維師兄與我都是五十後,三男成了失恃漢了.
  王母有老人思維失調,有痛症,喜得解脫;


  家母17日在深圳洗頭,洗腳兼按摩,
18日與家父回大嶼山,
19日晨老媽與鄰居老婦聊了一朝,
撿了一堆枯柴回家,午後突覺痛連心背,老爸來電.
  我phone999,白車來給老媽注溶血素,此冠心病要葯.
把老媽送到大澳診所,再召直升機去東區醫院,
已是下午三時多了,東區護士phone我說問題不大.
  東區住的三姐妹連三代.廿多人,都排隊探病,到睌上8時,
老媽無大礙,要睡了,家人可回家,
20日早上5時得醫院通知,家母夢中留彌.
  我一房住上水,最後才到齊,已是7時,宣佈往生,
享年89歲(1911-2010.)
老爸一人在大嶼山蒙在鼓裏.
自作輓聯,舍弟親題:
六十八年比翼德先生花戴 

三十四人繞膝道後學母儀

  四維師兄,生母健在巴拿馬.二分一紅人.
其庶母在香港陪他生活過半世紀,母子連心,
其母慈子孝,欽敬,皆因四維師兄所教畫,
多是小童,特會哄人,甚得母心.  
  其母有菩薩心,故忍辱心超強,唯悉數十年心力,
盡與四維家,母,子,家傭與小狗盡享睌年歲月,
最後時光,四維師兄奔走醫院與家中,
買了一張病人彈性床,接母回家,壯乎哉!
  四維師兄年間四渡川藏,
尋風水寶地,遍佈靈灰,孝感動天!

9 則留言:

  1. 哦!為何不留在醫院?大夫也很考順。
    何謂『失恃漢』?請直接解釋,否則小女子會看到一頭霧水!
    一房 = 一家人?即是你一家人住上水,怪不得上次問你,答得唔清唔楚啦!
    何謂『二分一紅人』? 庶母=細媽?

    回覆刪除
  2. 東區護士phone我說問題不大,故不留在醫院
    考順 !?
    失恃漢~亡母者
    失怙漢~亡父者
    一房~細時兩兄弟;大時兩房人
    『二分一紅人』~父乃黃種人;母乃紅種人
    庶母=細媽

    回覆刪除
  3. 謝謝大夫詳細的解釋。大夫的的中文造詣頗佳!佩服!
    紅種人即是?
    『考』順打錯字,正確是『孝』順。

    回覆刪除
  4. 大夫當日推介小女子看這篇文章是想表達一個什麼信息?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日閣下
      提到令先慈
      仙遊之感受
      諸行無常
      諸法無我
      寂靜涅槃
      何悲之有

      刪除
  5. 大夫:咪老作喇!20/4/2015你都未嚟留言!kakakak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