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

老夏(6)

  9月15日,與老莫在老夏崗夏淘寶店前談天,
大吏很有心機地教小妹,兩母女都在叫不停.
  我插口對小妹說,我曾教過你,你念小二了,
跟人說話應面對面,和氣地說,互相溝通,不要再叫;
  她轉向我怒目大聲叫,我打了她一耳光,她還在叫,
我兩手扼著她兩小臂,壓向地上,用金剛目,獅子吼,
才能鎮著她.
  大吏在旁說:小鄧子叔叔都是為你好!
我對小妹說,你以後好好跟媽媽說話,不准再叫.
(几十年來,道上規矩,眾地莫企,眾事莫理,若要動口,
準要動手.)
  收起金剛相,變回菩薩臉,問老莫在下有否過份?
老莫回答:父母所生,朋友所教.回頭看一眾鄰居,都有同感.
  剛好老夏取貨回來,我私下向老夏道歉:
我剛才教訓你的小妹,你不要再罵她,
雖然你夫妻倆曾答應讓我教訓小妹,但教女畢竟是你的家事,
我狗抓耗子,奈何!
老夏不謀而合,重說了一遍老莫的話,多謝我當了醜人,
但埋怨老吏教女無方,老是無故大叫,讓小妹以為大叫為是.
  9月16日遇小妹目光,她再不敢造次,
9月17晚,我一邊斗地主,一邊大聲唱歌,大吏輕聲對我說,
小妹投訴我大聲,因小妹在做家課.我馬上如命收聲.
  9月18日.今早老夏沒有出差,9:00我買了豆漿,腸粉給他吃,
先禮後兵,和老夏,老鄧開早埸.打了几把,
老鄧妻走來有意見,我馬上要老鄧離席,以示尊重老鄧妻.
  老史來接手,原來昨日有人去老鄧店向其追債.
我笑說老鄧妻是崗夏第一夫人,勤店務,家務,自身教禮貌,
教子有方,兩子念中學,學餘看店,有禮.
老鄧好賭大錢又常輸,本來老鄧妻常放任他:
來玩一,二元斗地主,老夏常跟老鄧妻開玩笑,
幫他困著老鄧,不令他去賭大錢;
  老史妻是第二夫人,因老史妻每次經過看老史斗地主,
總是笑,不說話,我笑問老史:你妻是否啞吧!?老史大笑.
  老夏妻是第三夫人,老夏斗地主時,老吏總在夫後指點江山,
老夏又從不聽老吏,害得老吏總在叫.
  玩到12:10小妹放學回來,要拿桌子做家課,我們馬上停戰.
我去買了烤鴨送給小妹,再去和老爸吃飯.
  飯後再去老夏店,他四口子快吃完.我對小妹說:
前晚你說我唱歌大聲,我馬上停口,今天你要桌子,我馬上給你,
你知否這桌子是小鄧子叔叔買來的嗎!?
我們誰都要有禮貌,說道理,這烤鴨是讚賞你能改變壞習慣.

3 則留言:

  1. 謝天謝地,幸好師兄大人沒用同一方法教育我,阿門!

    回覆刪除
  2. 没找到,在哪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