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

小陳(1)


  小陳.女.25歲.兔年生.褔建人.在深圳家電梯裏認識.
她說想要一幅香港地圖,要重遊香港.
  三個月前,我招呼几位深圳朋友,香港一日遊,早六晚十,
包三頓.遊港,九,新界,大嶼山,二百多公里,免費.
8座位車還有空位,問她要否去?她說証件過期,不能去.
  過了一星期,她PHONE我在家否?
我剛好和爸在家吃飯,就請她下來一起吃,
剛巧小都PHONE我又要來,4人共飯.
  我和小陳第一次聚頭,兩女第一次見面,
小都,26歲,虎年,湖北人,飯後龍門陣,兩女都被老家逼婚,
標準農村習慣,要回老家談朋友(相睇,相親也).
  我說:為什要結婚,你們知道嗎?是你真的想結婚,
還是你想滿足老家才結呢?
我把這十年送給年青人的話合子打開:
你們最好不要結婚,要結婚,就先衡量雙方價值觀,
人生觀,目標,生育觀,容忍度等,接近嗎?
  結了婚更千萬不要生小孩,要生小孩,
先看雙方有否建康,愛心,能力,時間,經濟條件具足嗎?
結了婚,發覺誤解而結合,還可因了解而分開,
若有了小孩才發覺,就多了一個單親兒童了.
你們回去三思罷,散會.
























.

2 則留言:

  1. 結婚者,結完即分
    [版主回覆09/08/2012 16:27:51]人道是寄奴曾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