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小都(2)


   剛和小都,小白分手,20:30才回到家裏,剛脫了外衣衭,
小都手機來了,卻傳來小白的聲音:鄧先生,我倆在你樓下,
要請你飲咖啡.我邀請他倆上來坐,小白再誠邀去咖啡廳.
  我重新穿上衣服,下樓會合二人,小白要打taxi去什麼cafe,
我說家中有coffe&tea,wine&spirit,etc,
方便得很!方肯蒞臨寒舍.
  三人就坐,我和小白對談了兩個多小時,他不飲茶水,
不食水果(反正是習慣).  
  小白愛談香港的:(風水師,相士,明星,富豪);
  佛教(非佛學,非學佛),他亦分不清三者分別,
因小白對佛認識不深,卻要討好小都這初皈依女,
總是言不及義,問非所答.
  我問他佛滅後以什為師,他說了幾十句,總不肯說不懂,
我說不懂就說不懂,千萬不要裝著懂,
做人要面對本心,佛入滅後,以戒為師.
小白說不盡言,又說了幾十句,反正自我為是,就是不服你/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