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小都(10)

  
大都和二都多年來都合作愉快,但小尤(大都丈夫)
不懂做生意,而又多意見,春節後,二都把一半股份讓與大都.
小尤與我談天時(要我幫大都來港生小孩,意見相左,)
不識尊重客人,我已數月不去其店了.
二都與夫做網上電腦硬件生意,二都有時間還在店幫大都忙.
不幸三個多月前,給海關放蛇收押,法院開審無期,
又不准家人探望.
   小都2010年中在崗廈村內,打原居民(文姓)的工,
搞的是網上介紹旅遊行業,她幫文老細創業時,
問我生意前景,我回答:執硬!終於捱了一年結業.
   小都於2011年春節後,轉工做保險員,公司餐會酒後,
與已婚上司搭上,有了身孕及性病,給上司夫人罵退,
去醫院人流(第二次)後,不識保養,時常腹痛. 
有困難解決不了,第二次找上門求助:
主訴有衣原体及盆腔炎,及月經不太正常,
去醫院找西醫數月,無效.時常腹痛,臍周有壓痛點,
但喜熱,喜按,喜熱飲;又時常几日無大便.
症見正虛有實邪,已成慢性病,故西醫光用抗生素亦無效,
用食療及改善起居,先通大便,去瘀通經,
好了一半,又玩失縱了.
   2012年,五個多月前,在崗廈村遇上小都
(合該有緣,經常遇到她),小都說找不到我(我轉了手机號),
我反問:我並未搬家!?
   小都對佛教開始有興趣,告訴她深圳甚多謗佛外道,
不要亂找師傅(小都喜開光;放生;嬰靈:深層次溝通非佛法),
送她幾本佛學初階及念佛機,示她去蓮塘仙湖植物公園內,
有一弘法寺(前方丈本煥老和尚有105歲,几月前圓寂時,
小都有幸送上山),可求正信佛法.
月來,小都斷續來訪,她身体由50%健康升至70%(不竟才26歲),
主要是心理治療,食療和理療;同時亦教她如何做人及生活,
因在大陸,我不好用藥療(法律責任也).
真希望小都完全康復再失蹤,不遲!
    我在深圳走動了20年,都是單向了解眾生,
眾生只知我是來自香港之小鄧子:諱深莫如,
行事守規矩,出言直指心中,不假辭色.
 
   几

2 則留言:

  1. 又菩薩行喇,欽敬!
    [版主回覆10/17/2012 17:57:11]我在香港時,和在深圳家時你用一卡二號打922......你只要0.29人仔/分,我免費;打我一卡二號,大陸打大陸,每人各付0.39人仔/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