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1日 星期三

上主聖裁

Blog 友 A ; B ; CY 君 ,皆是廣義基督徒 .
B ; CY 君素未謀面 ,两人却與 A 君同遊 .
A君是在下老友 ,日前共膳,帶出有趣問題,發人心省.

~~~~~~~~~~~~~~~~~~~~~~~~~~~~~~~~~~~~~~~~~~~~~

A君 : 數月前,與B君結伴旅遊 , 晨起 ,查看Whatsapp ,
          ( 考A君重用Whats作為親友聯系平臺 ;
             又是眾親友圈子之首席召集人 .

B君 : 目見手機上姓名~某甲 , 充滿好奇問 , 這樣早發言 ,
          有重要事嗎 ? 這人是否就是Blog上之CY .
          ( 考B君常關手機  ; 又因少數據 ,常關網商上網功能,
             只用Wifi ,卻經常忘重開網商上網功能 ,
             故經常失聯絡,常夫子自道:有心一定找到我!?
              B君活了一甲子,獨行俠不用照顧他人,乃蒙福之人 .)

A君 : 我要尊重别人隱私 ,不會答你,某甲是否是CY ,
          某甲是我的教友,每天都Sent我靈修之聖經語句 .
          一言中斷了提問 .

         日前B君卻當面向我告解 ,那天因好奇心 ,
         上網查某甲資料 , 似若有所得 ,
         似證實某甲就是CY , 滿足了好奇心 ,
         但數月來良心不安 ,一生人只做了這一件錯事 .
         我接受了B君之告解 , 原諒了B君 .
         但重新告訴B君~我要尊重别人隱私 ,不會答你 .
         你一生獨行 , 懂社交禮儀及江湖規矩 ,
         雖事出好奇 , 但觸犯朋友原罪 , 本不能饒恕 ,
         汝本無知又有懺悔心 , 此事就到此為止 ....................
         (其實 B君誤中副車 , 累及旁人 .)

         昨日打了電話給某甲 ,向某甲告解 ,負荊請罪........
         某甲義正辭嚴説 : 
         我在網上資料是給人看的 ,
         我不認識B君 ,不會怪罪B君 ,
         但我要重新評估對你的能力............
         我曾N次告訴你 , 你上完手機随便放在桌上,
         又不馬上關屏 ,要待半分鐘才自動熄 ,
         你這大頭蝦習慣,不只害己;亦可坑人 .
         你屢勸不改 ,就是不信我................

~~~~~~~~~~~~~~~~~~~~~~~~~~~~~~~~~~~~~~~~

A君吐完一把苦水 , 徴詢在下意見 ,
與A君相對無言 ,只是.............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