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0日 星期四

抄作詩贈蒲公英11 生平

五歲 ,半夜時分 , 不斷呻吟、104度也沒有燒壞腦,

之後不能走路.

八歲全日制的小學讀書,同學取笑我『跛妹』,

因為我行路一拐一拐,媽媽說我只是雙腳無力。

三年級,終於可以做運動,

每逢星期一、三和五提早下課,

媽媽和我一起去灣仔做運動。

直到我完全可以自行走路。

簡禮濤醫生醫好我雙腳。

會考完,我發燒兼肚痛,

十字車送我到瑪麗醫院留院,

我的直腸有一個腫瘤,但不可以做手術,

我在醫院住了一星期出院。

2002 年我也做了一次手術,

在醫院往了十二日,出院後的半年,

媽媽也是不眠不休照顧我 .

為何我的筆名叫蒲公英?

因為蒲公英是要依靠風和雨才可以飛 !!


舊患復發,腰患劇烈加痛「Run for no Reason」


你在世寄居的日子,每天辛勤工作,

為了家庭、為了我們,從沒有呻吟半句。

有時候還要抽出時間,告訴我們中國的歷史,

使我省卻很多時間去讀歷史。

從小我得到你的疼愛,在學時,只顧著讀書;

畢業後,只顧儲蓄旅費去流浪,

有時缺乏旅費,你就是我最大的贊助人,

我欠你的旅費,一文錢也沒有償還。

我聽了你的臨終叮囑,找了一份算是安隱的工作.

我是天主教徒。我呀爸在2004年因斷錯症死於膽管癌。


2008年8月我姐夫死於肺癌,剛好50歲生日,

個半月,我呀媽待我去跑步猝死,

十月,我朋友跳樓死,其後數過月直到2009年4月,

九個月內,有六個人相繼死亡。

之後我變了聽障人士。

我很抱歉,你第一次來訪,就告訴你這些事,希見諒。

謝謝你的到訪和分享,在主的大愛內我們繼續生活。

最後請原諒我告訴你這些事 !?


戊子年農曆八月二十八日~公曆十月十五日,
星期六的早上六時三十分
今天是是我的生日;
今天亦是農曆九月初一,是我媽媽的忌日。
時間過得真快,光陰似箭,歲月如梭;
年紀愈大愈深刻體會。媽媽已經走了四年。
大哥、姊姊和妹妺全在等待,
妹妹告訴我媽媽正在進行急救中。
望見手術室的燈熄滅,醫生步行出來,還來不及說話,
醫生即時告知:媽媽腦幹出血,
血塊覆蓋範圍很大,不能幹任何手術,


 我的生辰    媽的忌日    光陰似箭    歲月如梭

 睡夢醒來    步出廳外    媽媽踱步    奇特早茶

 閒話家常    喋喋不休    漫不經心    支吾以對

 心血來潮    山頂跑步    家裡起火    衝上纜車

 跳上的士    警察爭論    回家取證    再去醫院

 在急救中    親人全在    淚流滿面    奇蹟等待

 臉色蒼白    無異熟睡    兩日兩夜    醒不過來

 是這麼遠    亦那麼近    活在當下    惜福感恩

 風欲樹靜    親欲子養    臨表涕泣    不知所云


愛情婚姻是一家    筷子分離就用义

禪師偈語有頓漸    蘇柏兩子浪淘沙


两年一瞬寒露凝    後天霜降耳語馨


博客多憐怕白首    二胡重拉續弦情


五倫親子夫婦恩    兄弟朋友事君臣


生老病死無常行    諸法無我老醫仁


掛在辦公室壁畫    水彩蓮蓬透明度


用情欣賞其美色    瀟洒柔和去疲勞


藍田有玉梁集詩文畫一家


宇駒無音祝亦師友生二胡



從腦海挖出惆悵    放下執著與嗟嘆

日落前脫下鞋子    海浪微笑上沙灘


像琴韻洪亮的詩 裊裊餘音消失時

還在記憶中震蕩    像魔酒老友的詞


音符似銀鈴傾灑    還在心魂之珍藏

拿起你熟習的筆    傾出你吝惜紙張

寫下你改變面貌    展出明亮的笑容

以柔風愛心陽光    守著你純淨的家

編織幸福每一天    松樹奏出你曲譜

閃爍著歡欣光彩    美妙唱出生日歌

如此赤熱的驕陽    這麼碧海的青天

隨著地震的腳步    摧毀大地的寂靜

世界突然間變色    我變得慘淡疲累

不久欣喜逝去了    那我也該逝去嗎



無論雨怎麼打  自由仍是會開花

無論怎自由  仍是雨會打開花


六四我死去的心    燭光照耀著天地

忘記是活著養料    記憶是靈魂專利

星月伴著我碎影    早已化蒲公英飛

成花絮天涯海角    盪風飄水漂流寄

請原諒我的懦弱    寬恕我的天真記

送上我默默祝褔    可在淒涼一隅悲


橋下有幾條小魚      討論有問題幾只

幾分醉意的太陽      在橋上輕輕行持

星月立橋邊凝望      趣緻臉硏究詩詞
   
硏究水賦不斷流      水真急帶著魚兒


有些人為了一些小事,可以放棄自己的生命;

但也有人面對病魔,執著堅持生活下去,

以生命寫出一齣又一齣感人肺腑的奮鬥歷程。


在雪中呼吸等你    沿著紛飛的隧道

感受白雪的無限    落寞看著你的信

再呼吸你的呼吸    踩過無數的身影

在剎那寂寥雪海    徐徐綻放著微笑

交換彼此的靈魂    等不見破曉到來

飄雪落舞旋遍地    奔走的你仍在跑

歌曲和動畫很美    霎時模仿而寫成

有心裁花花不發    無心插柳柳成蔭

虛無縹緲的詩意    不比妳微笑的美

留下璀璨的記憶    回憶雨水像琴音

也許素手揮秃筆    離開漣漪網湖濱

斜暉抺不去傷懷    深密刻淡淡心襟

顯出緩慢的靜謐    一片蒼雲掩夕林

思緒似的更綿長    驀然回眸尋真心


釋放久恨    解開心結    寬恕慈悲    愛是良知

面對迷失    接受責任    正確的站    耐性等候



沒有聲音的海洋    濺起星星的水泡

一片純白的天空    我幻想長著翅膀

我希望有一枝筆    在心愛紙上畫風

再等待春風吹起    推送混濁的石路

浮起一片蒲公英    以灰白色的微笑

回報山石的冷遇    隨著風吹我上天

守護疲倦的夢想    天上太孤寂可憐

風沒目的帶狂笑    無心向東也向西

太陽消失在暮色    數千群星凝望著

妒嫉頑強的波浪    催眠曲天真輕問


白浪已將它沖走      刻在岩石上的字
不要想隨浪逐波      微風吹泛起漣漪
泊著漉漉的帆影      淚痕悄悄入海詩
在安息的沙灘上      躺著孤寂的人兒
不需要思索壩堤      停在靈魂的孤思
知誰繼承生命道      似卵石沉入水時

滄海一粟    有感而發    寫下這詩    看待人生
一心瀏覽    得失成敗    無法擁有    經驗而已
  
信仰不同    男女有别   知心好友    相交無逆


人生已經太匆匆     知道忘我就沒痛

怕總是淚眼矇朧     將往事留在風中


誰說多瑙河海天     落霞散漫的幽識

飄泊很久的白帆     彷彿帶走了空席

那天原盡頭馳著     流浪的方向足跡

是誰遺下這孤帆     悄悄離去是藍色


不經意也說不清    歷史遺忘我是誰
    
檢起枚時間圖章    仰天笑出一顆淚


不要問我那裏來    下站何處我將往

緊抱天上的流雲    秒秒的變幻無綱
  
會隨著風的呼喚    化一團游魂漂盪

探首駐足苦尋覓    教我要朝向何方


生命是像已存在    燃點黑暗的火種

瞬息璀璨的光輝    存在水泡的洶湧


道旁一群鳥飛過    夢深處我走出來

我像佇立的郵筒    牆上影陪我發呆


愛上一輪鏡中月   水把我浸透清涼

思緒似蜘蛛游絲   為你寄上流水賬


六四我死去的心    燭光照耀著天地

忘記是活著養料    記憶是靈魂專利

星月伴著我碎影    早已化蒲公英飛

成花絮天涯海角    盪風飄水漂流寄

請原諒我的懦弱    寬恕我的天真記

送上我默默祝褔    可在淒涼一隅悲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