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詩贈只微並和, 5

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  

紅薔薇

紅薔薇      ~     韓紅

這年代、 季節快、 許多花兒開
風徘徊、 雲發呆、 美景關在大門外
等誰摘、 不自在、 慢慢才明白
花已開、 沒人來、 其實根本不奇怪   <2x>

夜裡我就隨著風雨搖搖擺
見到日頭我就會哭出眼淚來
我是好美好美的紅薔薇


可恨老天不作美
被摘去花蕾、 被剝去花蕊    
                                                                   可悲送人作玫瑰                                                                 



地是床、 天是被、 流星是眼淚
有時醒、 有時醉、 大雁飛一個來回
又是喜、 又是悲、 春光不明媚
不後悔、 不拖累、 美夢凋零似流水



夜裡我就隨著風雨搖搖擺
見到日頭我就會哭出眼淚來


我是好美好美的紅薔薇
可恨老天不作美
被摘去花蕾、 被剝去花蕊
可悲送人作玫瑰   <2x>



情願是片顏色把世界點綴
不願歎息人間的是和非
我是好美好美的紅薔薇


不枉春天來一回
綻放到天黑、 惹得路人醉
平淡看待自己枯萎
我是好美好美的紅薔薇
可恨老天不作美
被摘去花蕾、 被剝去花蕊
可悲送人作玫瑰
  <2x>



~~~




  季節花兒開     風徘徊 雲呆    大雁來回飛     可恨亦可悲  

  根本不奇怪     風雨夜搖擺     不情願歎息     人間的是非


  送人作玫瑰     被摘去花蕾     被剝去花蕊     美好紅薔薇 

  願是片顏色     世界把點綴     時醒又時醉     老天不作美 


  關在大門外     誰摘 不自在    春天來 一回    春光不明媚

  慢慢才明白     花開 沒人來    流星是眼淚     天地是床被



  不後悔美夢     是喜又是悲     凋零似流水     美好紅薔薇  

  綻放到天黑     惹得路人醉     看自己枯萎     老天不作美




< 只微和 >

這歌詞如詩、 十分動人...

有一種 " 感時花濺淚、 恨別鳥驚心" ...的無奈感!




  感時花濺淚    恨別鳥驚心      烽火連廿月    每票上億銀
    一國重兩制    三權要平衡        孟軻民為貴    習總可知音







< 只微和 >


情願是片顏色把世界點綴
不願歎息人間的是和非...


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