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

B哥





 
周 B哥,解放仔,男,牛年,立秋前生故好火氣
(少年時有飛菜刀經驗,幸冇殺傷人,)香港生潮州怒漢,
一姐三弟二妹(長男,15個棋友中最少有12個居長),
新法仔,中七理科畢業,人很pure( 因讀pure maths )
羅輯性很強,月前送他一本中醫基礎理論,23萬多字,
用了2小時就看了一半,(唉,我真笨,細讀了31年,
重温幾十次,次次都有新感受,)

來電說:好易睇啫!
噢!你真是天才啊–,睇完再研究.
  前天通電,當日他無時間出棋賽,
唯每星期三晚,他必和宏哥組隊打橋牌
(精準制,自作system),
談起中醫,他說還是不絕對相信,中醫不科學,無必然性.
不像西醫,雖然很多病都醫不好,但勝在夠科學!
有什麽資料上網就查到!
我說識中文不一定看得懂中醫的.
挑!有何難,電腦office都是睇帶自學,還自創軟件做廠呢!
  大哥B,是隔鄰大牌檔世交 (1953-1987中秋),
我家是賣茶水,他家兼併中間一檔,成三連檔,
算是生意伙伴,他家賣過糖水,柴魚花生粥,腸粉和粉果
;燒臘飯;潮州打冷等.
曾以打麻雀,賭SHOW HAND作兼職
(好似李天命,又是懂放飛刀!)
其獨生女留澳,學成幾年在渣打做了幾年,frist top,
底薪3萬;佣金3萬,未夠30,有聲氣做外父了.
  B嫂懷孕時開始找周師兄調理,然後周師兄成了B哥的:
家族中醫(亦是我的5代族醫),
其少2嵗之弟,興哥多年前去周師兄求醫,
食完藥就入醫院;前年其弟有喉癌,又去求醫,亦復如是,

我拿方見沒問題,求教過周師兄,亦莫名其妙!
3個月前家訪大哥B,談起這件事,曾和B哥爭論
(見拙文:求分記),B哥認為其弟2次入院,
周師兄不檢討,有責任!

我說周師兄30多年來,萬多個病人,只有令弟一個案例,
你不說還不知道你有介蒂!有人食花生,番茄窒息而死,
你說責任誰屬呢?
這答案B哥好像收貨,是為送中醫書之因.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