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9日 星期六

抄作詩贈藍天

【雨。。別下在黃昏】

 雨。。。
 黃昏。。
 茫然。。
 渾渾。。

 飛雨紛紛
 孤獨的傘
 孤獨的人

 天雨越下越暗
 天色越看越昏
 天涯越走越近

 與妳只是有緣無份
 與妳終是無奈相分
 與妳永是一往情真

 臨別的一抱在心頭仍是緊
  惜别一笑似寶石中的彩暈 
 怨別的淚珠似那蚌珠的珍


 ********
妳轉身,為怕我的滄桑染白妳的雲鬢 
 妳轉身,因妳知我此生無緣平步青雲
 妳轉身,未曾在我的臉留下紅色唇印
 妳轉身,要我冷對著每一柱藍色街燈

 妳轉身,拋下妳那眉宇間的金色憐憫
 妳轉身,讓孤獨灑滿了我的黑色衣襟
 妳轉身,絕不是一個淒涼的灰色錯誤

 妳轉身,抓著我醉在妳懷裡的赤子心
  
 ********
 雨。。
 請你別下。。

 請你別下在離別的黃昏。。。

天完稿於11.27.2015
       

雨, 淅淅瀝瀝
紛亂了我的思緒,
駕一葉小舟,
乘著明月清風
在心海遨遊~~
心海坦悠悠 ,
心波蕩漾享自由,
心海的雨點來了,
不怕,
心底雨絲也輕柔。
黃昏蒼茫然渾渾    孤獨人傘雨紛紛    天色越看越昏暗   天涯越走似越近
與妳是有緣無份    是情真無奈相分    臨別一抱心頭緊   笑别似寶石彩暈
怨別淚珠似蚌珍    滄桑染白妳雲鬢    我無緣平步青雲   臉未留紅色唇印
冷對著藍色街燈    眉宇間金色憐憫    孤獨灑黑色衣襟   淒涼灰色錯誤人
妳醉懷裡赤子心    雨下在離別黃昏


~~~~~~~~~~~~~~~~~~~~~~~~~~~~~~~~~~~~~~~~~~
別了最心痛    別時萬念空
相分從此去    相聚苦匆匆
相聚別時最心痛 別了方知萬念空
萬水千山從此去 有緣無份苦匆匆

愛情就像是一條長河 ,它開始的時候, 從崇山峻嶺中出發 ,
突破重重阻礙 ,激起無數波瀾 ,日子久了,際遇多了,再不是當初的清泉, 
也不每天有激流, 但是只要它一直流向大海,流得緩慢又何妨。。。

多謝妳的贈詩,藍天不是愛情專家,對愛情只懂用心靈去發揮,
而不能懂怎樣用筆墨去詮釋,請勿見怪 !

浮世本匆匆   情愛苦謎朦   欲解心中結   應悟萬事空

天冷雲深伴孤雁    遠山秋雨在期盼   傘底相逢驚鴻別    痛心相凝望一眼
虛緣幻聚散也難    嘆思何日見朱顏   再返還緣慳莫說    別意無限愁幾番
盼情不捨夢闌珊    彌漫心迷濛醉眼   潺潺腳步驚歡延    空洞臂彎無花瓣


~~~~~~~~~~~~~~~~~~~~~~~~~~~~~~~~~~~~~~~~~~~~~~~~~

  • 苦在人間樂如何    放開懷抱學蹉跎   秋雁穿雲晴空掠    行出天涯萬里歌
  • 蛋糕咬落有壁虎   問聲你係咪斷估  若是只見壁虎尾   身軀已入五臟腑
    若然食左佢條尾   佢就亂爬好痛苦  幸好壁虎有療效   去毒能把惡瘡枯
    如果肚痛要照顧   我就同妳叫大夫  大夫一聽到傳呼   馬上帶我到貴府
    佢擔正時我做副   合力幫妳嚟安撫
  • 咬落蛋糕有壁虎  身軀已入你臟腑   療效去毒惡瘡枯  如果肚痛要照顧
    同妳叫接生大夫  傳呼馬上到貴府   佢擔正時你做副  合力幫妳嚟安撫
    1. 夢想避風塘    知己伴身旁   鼓勵驅惆悵    笑滄海茫茫
    1. 大海苦茫茫    匹夫凌志昂   奮舟行四海    壯氣可傳揚

  • 5 則留言:

    1. 早晨,大夫。
      今日驟晴驟雨,看這篇抄作詩,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
      雨,對兩位男性,現不同心境!呈兩顆情懷!見証於浪漫!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雨亦無晴 兩不同心境
        滋味在心頭 見証於懷情

        刪除
    2. 回覆
      1. 無雨亦無晴 兩不同人境
        滋味在心頭 共証於懷情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