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

抄作詩贈超哥 19

【泡一杯好茶,等你】蕓朵


泡一杯好茶,等你

龍井在熱水中伸展柔軟雙手

那一年的西湖還在輕流

楊柳飄髮散如美女不可

輕訴的清盈

一定要上山

汲取虎跑寺的山泉

用山水的靈氣把風景煮出來

添加在茶的銀黄湯色中

雙手捧着

   古人或者今人的水

綠葉釀出來的香

茶的味道才會變成你的體香

我的眷戀

泡一杯好茶,等你


大夫行傳


  虎跑寺上汲山泉     西湖輕訴清流年



 楊柳飄髮如美女     龍井泡在熱水鲜



伸展柔軟雙手绵     煮出風景靈氣仙

銀黄湯色古今水     眷戀茶釀體香甜



~~~~~~~~~~~~~~~~~~~~~~~~~~~~~~~~~~~~~~~~~~~~

【我遇見而我錯過】蕓朵


遇見了就不要錯過

我偶而拿出一些關於玫瑰的書籤掛在樹梢

悄悄地等着你走過

月亮照耀,鳥聲啁啾,你的影子彷彿閃過遠方的小路

我曾聽過你親手書寫的温柔細語

怎麼就再也拉不到那條紅絲線

是遇見了

還是錯過了






月亮照耀你倩影    閃過遠方的小徑

玫瑰書籤掛樹梢    悄悄地等你來迎

鳥聲啁啾語温柔    聽你親手書寫聲

遇見了還是錯過    拉不到那紅絲情
  





































   


















                                               








                                         

1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