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6日 星期六

論衡~詩贈六斤慶和

下文節錄自~呆子自道



2014年7月5日星期六


何謂「左膠」

一個有趣現象:媒體好喜歡用上「左膠」字眼,

尤其生果報。望著這倆字,有時會會心微笑,

有時又會掩紙嘆息,質素如斯,令人卒不忍睹,

嗚呼香港傳媒。



西歐所以成為擁護社會主義的左歐,

原因並非貧富極度懸殊,又或工人狂搞革命,

而是因為人人衣食足,個個受過教育後不再介意與人分享。

歐洲的左傾力量,是來自一大批受過教育的人,

而不是源起坐在家中唉聲嘆氣的低下層。

星架坡政治獨才,言論封鎖,人人依照國家指示做人,

比任何一個左國更左,她不就是很多亜洲人心目中的天堂嗎?

新聞上看到七一佔中,我只好苦笑一場。

強國雖是甚麼都強,大砲火箭通通來個自家硏制,

但有樣泊來貨我看卻應該入口,就是亷政公署。

呆子有時間不妨上書朝庭,向各元老進諫一番。

西方的泊來品,不是每一樣都合適中國人,

文化上的南轅北轍,勉強啃下,敢情會撐死.

西方人是遊牧民族,性格上比較自由奔放;

中國人是農耕民族,性格上比較傳統守舊,

中國人是以家為核心,所有的家財都會留給子姪.

那怕是敗家仔蠢頓兒,若然沒有子姪,

也會死前散盡家財,要麼帶落棺材....

那種個性比較優越?也沒能說個準吧,

畢竟,中國人已在地球村上生存了5000年.

物競天擇,中國人最能理解.....



  • 有官有商,就會相互勾結;
  • 一如有男有女,就自不然會生出相互勾搭?
  • 人類構造如斯,不是制度能解決....
  • 學而優則士,德才兼備有清流,
    古讀聖賢書,豈無良心夫.
    今時西方有民主多黨制,
    三榷分立,共同監國.無有獨裁,
    信夫!

  • 六斤2014年7月9日 上午4:14

  • Philip Chu: 網上隨處走,焉能辨我是雄雌?

    我的大頭是我早年遊越南時在海安買的樹頭,

    樣子樸實可愛,我很喜歡。但用以作六斤標記,

    確實很容易令人錯認六斤是老坑。

    對不起,六斤只是一介女流,雖早非年輕少艾,

    但亦未夠資格晉身窮途末路之年。

    因自小放逐番邦,數十年長居西歐蠻夷之地,

    所以變得有點像東北兒女,心直口快。冒昩處,請見諒。


    六斤原著巾幗裙

    長飄西歐民主真

    海安樹頭為標記

    心直口快賽女神

    少小離家海外行,

    中西文化兩牽心,

    鬚眉紅粧無區別,

    唯盼煮酒論古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