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老夏(13)

  3個東北蒙古人,在老夏店鬧事剛好半個月.
老夏上了深圳電視新聞節目;老吏做了體檢,
1星期前已康復.但老夏前天說:有兩次在崗廈,
看見那動手的大個子,就克制自己沒動手偷襲他.我讚他真行!
我對老夏說:你一家四口,前店後居,在生活做生意.
重點是身體健康,合府平安,生意興隆.大個子那晚,
醉酒鬧事揚威,最不堪是對5呎高的老吏動手.
大個子亦兩次託中人賠錢求和,看出大個子不會再鬧事了.
   
老夏說:已找過深圳市政府几次,對方總是禮貌回應:
已存案及通知崗廈派出所處理.但派出所老是不拉人,
老夏心裏不舒服.我說:不收大個子賠錢,不結案是對的,
你所作已辦,不用耿耿於懷;至於公安與治安,城保,
黑道乃一丘之貉,乃是國家不幸.
老夏總是不同意我的看法,總要公安追究拉人.
   
老夏常說我這老香港不懂大陸事,可能他說得不全錯......!
這案子頓下來,我覺得對老夏是最好的結局,吃些虧處原無礙,退讓三分也不妨.若老夏真落力要公安拿下大個子,這樑子結深就更麻煩.
    深圳的武力:解放軍,武警(冇景),公安,治安,城管,黑道,地痞;跟未有廉記的香港一模一樣:英軍,華藉英軍(水雷炮兵),探長(C.I.D.),軍裝(黑腳),黑道,地痞.隔了一條深圳河,孕育了一樣的醬缸,叩頭文化;時間相差40年,都是沒制度的社會,一丘之貉,層層下壓,環環相扣的大貪污.~人性貪,瞋,痴何曾改變!

2 則留言:

  1. 感覺您的文章都好深奧,我看不懂。
    [版主回覆01/18/2013 16:12:12]肯定沒漫畫好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