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2日 星期四

她的眼淚

(節錄自《立場新聞》區家麟之《她的眼淚》)
https://bit.ly/31S0bBT

我輩中人,快將老去,甜酸苦辣嘗過,
若然明天未死,都已經大半世,前路大定,
就算未來要關進集中營,也剩不了多少年;
我們,習慣了啞忍、看慣了荒謬、
自命睇得通透,凡事靜觀,相信世界不易改變,
裝作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然後稱這些作智慧。
更有一眾上了岸,坐享收成期,錢已賺夠,人亦快死的老香港,
為何會以為往日成功的一套仍然適用?
為何不設身處地想一想,年輕人才二十出頭,眼前尚有遙遠的一生,
他們看不到彼岸,眼前的大江大海風高浪急,
權貴中人,為何不去理解他們的期盼、他們的徬徨?

人有高矮肥瘦,一百個人,有一百種聲音、一百種個性。
一場動輒二百萬人參與的運動,有人激動,有人犯錯,
為何權貴喉舌就要聚焦於此,無視香港人的堅持與韌力?

示威者與警察衝突,為何可以即時定性,
拉人落案告暴動,四十八小時內完成?
黑社會地鐵站內瘋狂打人,證據確鑿,為何至今無人落案被追究?
為何對弱者如此苛刻,對權貴與黑社會如此寬容?
為何蟻民站起來,你們口誅筆伐開槍打頭;
為何警察濫暴警黑勾結,你們千般掩飾視若無睹?

大夫行傳和 區家麟之《她的眼淚》
我輩青年,快將死去,未嘗甜酸苦辣,
若然明天一死,都已經一整世,
前路未定,就算未來要關進集中營,也不知坐多少年;
我們,不習慣啞忍、看不慣荒謬、自命睇不通透,
凡事抗爭,相信世界不難改變,
冒著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然後稱這些作無懼。
更有六人登彼岸,我輩坐享其成,
錢已花光,人地亦快謝的香港,
為何老前輩往日成功的一套仍然適用 !?
為何不設身處地想一想,老前輩才六十出頭,眼前尚有未完的半生,
老前輩看到此岸,眼前的香港遊行風平浪靜,
拾荒老人,為何不被理解我輩的期盼、為你輩徬徨 !?

人有黃絲藍絲,一百個人,只有兩種聲音、有兩種個性。
一場只有一種個性人參與的運動,無人激動,無人犯錯,
為何建制喉舌就要聚焦於此,漠視年青人的真誠與勇氣 !?

臥底者與警察衝突,為何不可即時定性,
放人不落案控告,兩個月未完成!?
白衣地鐵無差別打人,證據確鑿,為何只少數人擔保待追究 !?
為何對良民如此苛刻,對權貴與黑社會如此寬容!?
為何青年站起來,警察口誅筆伐開槍打頭;
為何警察喬裝勾結警黑濫暴,文官千般掩飾視若無睹 !?


~~~~~~~~~~~~~~~~~~~~~~~~~~~~~~~~~~~~~~~~~~~~~~~~~~~~

http://aukalun.blogspot.com/2019/08/blog-post_19.html
區家麟之《她的眼淚》 ~全文

說一個小故事,我的一位好朋友(不是我)的遭遇。

這位朋友是公司的部門主管,有天,她約了一個前線示威者吃飯,
女孩欣然答應,但女孩一早聲明:你唔好請我食飯。
我的朋友很頭痛,到哪處吃飯?她認真思量,想帶女孩吃好一點,
但不能去太貴地方,因為不想太著迹,
也怕到時搶不到埋單,若女孩堅持付錢,豈非害她破財?
最後,去了一間小店,食物算不錯。結帳時,
朋友說我來付錢,女孩當然不肯。
這時,朋友擺出老細款:
我同小朋友食飯,都係我畀錢的,不會要小朋友畀錢!
其實,只係二百蚊。
朋友拿錢結帳,轉過頭來,
女孩已在哭,不是哽咽,眼已紅,眼淚在流。
女孩哭着說,不想別人請食飯,因為不想被藍絲話佢呃飲呃食。
我這位朋友,都算閱人無數,這場運動,接觸過一些年輕人,
想幫他們,但他們不願意接受別人金錢幫助,
就算吃一餐飯也覺得愧疚。

朋友說,他們都是善良的孩子,被迫得要日日跑出來抗爭,
他們有時候或許衝動,但我們年輕時,誰沒有衝動過,誰沒有犯過錯。

我輩中人,快將老去,甜酸苦辣嘗過,若然明天未死,都已經大半世,
前路大定,就算未來要關進集中營,也剩不了多少年;
我們,習慣了啞忍、看慣了荒謬、自命睇得通透,凡事靜觀,
相信世界不易改變,裝作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然後稱這些作智慧。
更有一眾上了岸,坐享收成期,錢已賺夠,人亦快死的老香港,
為何會以為往日成功的一套仍然適用?為何不設身處地想一想,
年輕人才二十出頭,眼前尚有遙遠的一生,他們看不到彼岸,
眼前的大江大海風高浪急,權貴中人,
為何不去理解他們的期盼、他們的徬徨?
人有高矮肥瘦,一百個人,有一百種聲音、一百種個性。
一場動輒二百萬人參與的運動,有人激動,有人犯錯,
為何權貴喉舌就要聚焦於此,無視香港人的堅持與韌力?
示威者與警察衝突,為何可以即時定性,
拉人落案告暴動,四十八小時內完成?
黑社會地鐵站內瘋狂打人,證據確鑿,為何至今無人落案被追究?
為何對弱者如此苛刻,對權貴與黑社會如此寬容?
為何蟻民站起來,你們口誅筆伐開槍打頭;
為何警察濫暴警黑勾結,你們千般掩飾視若無睹?

我想起了那女孩的眼淚。
聽說,現代新人類,人人長命百二歲。
女孩盼望未來,她眼前有一百年,漫漫長路,
他們不想落入無間地獄,
他們希望活得有尊嚴,活得,像一個人。
僅此而已。

17 則留言:

  1. 大夫:

    我在敝Blog節錄並轉載了區家麟之文章---《她的眼淚》後,你將該文略作更改,扭曲原文文意,並在敝Blog發表。我覺得不妥,將之刪除。但你隨即又再貼上,我每刪一次,你貼一次,如是者凡3次之多。

    實在不明白你的作用與動機為何?如果你認為那是自己得意之作,非要公諸於世不可,大可發表於你自己的Blog內,何以要強加於人?

    現特此嚴正聲明,我對你之貼文及行為極反感,原因如下:

    (1)將他人的文章照搬過來,改頭換面當成是自己所作發表,是我不齒的抄襲行為。

    (2)一方面用了別人的作品,另一方面又以刪改方式扭曲作品原意,對作者極不尊重。

    (3)假若原文作者就此事追究,我或會無端被你牽連。

    (4)你不斷在敝Blog貼上被刪之帖,有洗版之厭。

    人貴自重。常言道:「面人哋畀,架自己丟。」敬請到此為,勿再在敝Blog作第4次張貼。

    令狐少俠
    22/8/2019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下曾在此行文和《立場新聞》區家麟之《她的眼淚》
      以今日年青人智勇遊行
      令我等年長人爭氣
      但消失三次
      以為電腦錯誤
      不以為是博主無恥delete..........
      現以在本博上重新和文
      以謝少俠
      以饗天下

      刪除
    2. 現特此嚴正聲明,我對你無恥delete行為,極反感,原因如下:

      (1)將他人的文章照搬過來,改頭換面當成是自己所作發表,是我不齒的抄襲行為。
      覆 : 自古至今,以友和文,以少和老,君要看真..........

      (2)一方面用了別人的作品,另一方面又以刪改方式扭曲作品原意,對作者極不尊重。
      覆 : 尊重作者,以友和文,以少和老,君要看真.........


      (3)假若原文作者就此事追究,我或會無端被你牽連。
      覆 :本人具名和文,贊揚文章,敢言敢擔,君子所行....

      (4)你不斷在敝Blog貼上被刪之帖,有洗版之厭。
      覆 : 消失三次,以為google電腦錯誤...............
      不以為是博主無恥delete..........

      人貴自重。
      常言道:「畀足面人,勿丟自架。」敬告明白,
      勿作小人

      大夫行傳敬覆

      刪除
  2. 回覆
    1. 羊羊
      你好
      我們只須寫所知所信
      亦應讓無知老藍絲文章並列
      瑕不掩璋
      公道自在人心
      以饗天下
      此君子所為
      若刪人文章
      則非好心
      若怕人洗版
      則封門睡覺可耳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善哉

      刪除
    2. 羊羊
      這數月來
      對你們香港年青人
      刮目相看
      佩服萬分
      我們廢老幾十年未做之事
      要你們青年人抗爭........
      人生世上
      世人有百般性情
      細心聆聽分析
      採長補短
      皆是吾師........
      我等黃絲都有個人思考
      同行萬萬莫割席.......
      不怕神一般對手
      只怕豬一般隊友.......
      建制及五毛言論利益所在
      不恥其行
      藍絲圍爐取暖
      封閉訊息自我洗腦
      其無知亦當同情憐憫...............
      blogspot是公器
      非個人之物
      若設公開留言
      不能揀客
      更不能刪別人文章
      亦不能將人入黑名單
      若有不清楚來客文章意思
      應謙虛請教客人
      清楚文章後
      若有不同意見
      亦應尊重客人文章
      人在做
      天在看
      自負因果.............
      千萬別暗中刪文
      此君子之道
      三人行
      必有我師
      此致羊羊共勉

      刪除
    3. 羊羊
      你刪掉頭文訴求
      我變了自說自答
      文章易令人誤會
      君子言出
      肆馬難追
      信焉

      刪除
  3. 羊羊知道教誨 ,以後不敢再犯了 !

    回覆刪除
  4. 區家麟之外,大夫看不看夫子劉銳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凡看人
      先了解其生平及歷練
      其言論可知八九耳
      拙作
      香江六月後網台風雲
      之黃絲網台
      都常收看
      最久者莫如蕭若元和黃毓民
      區家麟是最近才看........................

      刪除
  5. 我認為活到一定年紀,很多事都應該看得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非真理 無關年紀
      世事無常 放下心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