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費先生~深圳北站

月頭早上,從深圳福田囗岸過關,
站定在電動行人道,穿越深圳河,
東北望深圳梧桐山;東望八仙嶺;
西南望屯門青山;低頭電艇自橫,
深圳河南北兩岸,幾年間淤泥沉積~
北岸深圳有幾米闊;西望有沙艇碼頭;
南岸香港有十米多,還長滿蘆葦高幾米.
割之又生,北來鳥多,留鳥少見.

過了落馬洲海關,下樓坐75號綠色小巴,

排隊人不多,8時多的太陽可愛,
前面的先生轉頭說:站進點吧,曬著,
種些樹就好了....
適當的陽光令人健康,這裏一排簷蓬,
人和車之流量多且快,種樹環保是好,
但難保養和有斷枝墮人之險.

這四十年過關經驗,懂關心旁人的,太少了.

先生是藝術家嗎?
搞出版的,二萬港元印五百本,愈多愈平,
閣下做盛行?
1987年中秋節後就沒什錢賺了!
連車程交談了十分鐘.

在青山公路下車,走過了馬路,

走上17號紅色小巴,又遇上了,
真巧,貴姓?
免貴姓費,音肺;不音痺,老家在浙江.
小姓鄧,老家廣東江門,剛由崗厦去上水,
我以前也住過崗厦,現住深圳北站,
方便穿州過省,去為高官巨賈出自傳.
十分鐘車程,交談投契,交換了手機號碼,
走在前,付了兩人車費,有時間飲早茶嗎?
改天约你,現趕著去九龍灣及柴灣工廠.

幾天後,7月12日11:35費生來電:

我在新元朗中心,
日落後,去福田口岸會面,上深圳北站.
18時乘香港地鐵辦的~深圳4號線,
由南至北共15站,維一串連1,2,3,5線地鐵.
用20分鐘就到了深圳北站,站深數層,
有南北向高鐵,及東西向高鐵,
長途公巴站,及興建中地鐵站.
穿過700米的草坪,行人徑上有各種小販.

乘電梯上了408,1梯1電梯8伙,

進了門是3x4米廳,門左是房,隔壁是厨,
穿厨是廁,開了廁門,湧出大小狗.
門窗相對,坐北向南,窗外東南望盡深圳北站,
車站上幾百米闊的紫光,23時才關~
算是紫氣東來,費生南指百米草坪下,
有地下水流,300米外有高架鐵路北走紅山站,
幾年前,鐵路未通,這房才租350元;現租2350元.
這裏風水好,交通方面,年多前地鐵通後,
就搬來住了,在南山區深圳大學附近~
自置小房都少去了.

我是1967羊年,金牛座的,

少時,鄰有馬寅初及趙樸初,
念完書就跑來深圳廠做事,
後來,深圳大學開廠務學系,就去教學了,
23歲就結婚,生下龍鳳胎才幾嵗,
其妻就隻身去德國,教大學去了.
我是一把抓帶大小孩,
兒子在深圳上班,隨祖父住,有女友了.
女兒其母在為其選擇美術學院.

桌上水養了數玻璃盅~霍山石斛,白話要讀苦!?

你挑一盅吧,(可惜我養了3天就枯了.)
這些是石斛乾花,試一口吧.
這裏是兩串黄玉佛珠~
108粒黄豆大珠,連著黑葫蘆,其尖分兩串9珠.
你不挑,我就挑一串給你.
很多謝你的禮物,但你要答應~
以後亦要收我的禮物.

弘法寺年青的印順師,接了本煥師法,

只因印順師出家前是當官的;
佛臘長的印安師,去了珠海宏法了.
赤化的中國佛教.

費先生帶我北行700米,到红山地鐵站,

北行3站是龍華站,是舊鎮,很興旺,
走了200米,是一青海人開的清真店,
要了一碗拉麪和刀削麫.
費先生說:這是最好吃的麪條......
22時走回龍華站,人很多,坐了一站回頭車~
去了總站清湖,南下深圳北站,費生先下車,
我终於完成全程深圳4號地鐵了.

2 則留言: